close

 

已經到韓國十幾天囉~ 來補一下之前的心得!!

-------

 

週三一早的班機

我大概到週一晚才開始有整理行李的欲望

哈這種事一口氣做完才有感覺!!

 

前幾天可以先在客廳放個大箱子

陸續把可能用到的日常用品都丟進去

想帶的衣服 也先另外掛起來準備好 

到了週二晚 開始打包行李時

再開始仔細審視大箱子裡哪些真正需要 哪些可以pass 一一過濾

衣服怕皺所以只先預留空間 最後要鎖行李前才放進去

 

以下是我攜帶的清單-

1.枕頭+枕套、小毯子:其實我不認枕頭 只是覺得自己的很好睡 不想另外買 所以就帶囉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我居住的考試院剛好沒有提供枕頭棉被)

2.女性衛生用品

3.藥品:感冒藥、胃藥、喉嚨噴劑、痠痛貼布、面速力達姆、OK蹦

4.化妝品、保養品、護髮用品、牙刷

5.充電器、台式延長線、轉接頭

6.食物、筷子湯匙:味島香鬆粉(考試院提供白飯,光灑上就很好吃)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麵線(前一晚在全聯看到,其實我沒特別愛麵線,但...莫名就買了)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7D芒果乾(只帶兩包太少!!!)

7.韓文法書

8.電腦、相機

 

抵韓之後,又陸續購買的日常用品-以下花費約韓幣10萬(含吹風機+床單約韓幣6萬、棉被比較高價,則不含在內)

8.曬衣架、水瓶、保鮮盒、浴室踏墊、眼罩:這類的在DAISO大創買 各W1000

9.洗髮精、沐浴乳、牙膏、洗面乳、捲筒衛生紙、吹風機、韓國延長線、床單(a)、棉被(b):在mart買   

   a.以為考試院沒有提供床單 所以去買了 後來才發現是管理員忘記給...

   b.因為朋友9-10月會來 所以只先帶夏季衣服跟薄外套 殊不知第一晚就被冷醒

      加上首爾一直在下雨 天氣涼 所以就乾脆在這裡買棉被了

 

出發當天在機場秤重時 行李是23.4KG

一個手提袋(體積大但輕的)+背包(電腦、相機) 約4.6KG

因為艙等的關係 所以沒有另外收超重費

但各家航空公司規定不一 出發前記得確認航空公司的行李重量上限喔!

 

-------

 

出發前幾天 確認手邊事情都辦得差不多了

但突然有種疑惑

"入境的時候我應該要做什麼事嗎? 需要出示語學堂的證明嗎 還是...?"

在網上搜了一下發現好像沒有這類的提醒

嗯 也就帶著疑惑出發到機場了

 

在機上也照樣跟空姐索取了入境單海關申報單填寫

在韓國入境的時候

我把入境單夾在護照裡的D-4簽證那頁 交給韓國海關

海關就知道我是要來讀書的囉!

他們會在D-4簽證上蓋上入境章 而不是像以前來韓國遊玩時 蓋在其他頁

這樣就可以囉!!!

 

(眼睛沒有花 電腦沒有壞噢!! 要保護一下個資所以照得很糊 右邊那個紫紅章就是入境時海關蓋的)

記得 一定要讓海關蓋這頁喔😊

2014-08-25-15-33-03_deco_resized   

 

哎一古 還以為西江寄給我的三張紙需要出示給海關看

不用!!!!!

出發前真的容易擔心東擔心西 庸人自擾😭

 

-------

 

因為已經在台灣找了考試院 並且付了訂金

所以是抵韓當天 就直接去新村的考試院囉!

 

顧慮到現在是來讀書 不再像以前來玩玩可以亂花錢 所以原本打算省錢搭機場快捷就好

殊不知 因為航班delay 1小時

抵韓後又在GS25花了一些時間排隊買EG sim card

覺得人生有點累不想研究機場快捷 就直接拖著行李出去等熟悉的機場巴士了😭

原本搭機場快捷到弘大入口再轉地鐵到新村站  W3850

最後機場巴士6002 W10000

 

人生目前只搭過一次韓國的機場快捷 

因為...不小心把護照丟在仁川空港😂

所以是特地從梨大-弘大入口站-仁川空港 再回來這樣

這也是一段好可愛的故事噢...(遠望) 謝謝那時陪伴我的朋友♥

 

(跳)

 

大概下午就到了考試院~ 嗯房間果然跟網站上看到的不一樣 也比想像中的小😂

因為口說無能 所以伴隨著比手畫腳跟管理員伯伯說

我需要先去明洞換錢才能付房租 立馬去了明洞換錢! 

回來後付完房租 跟介紹我來這裡住的朋友見了面

還一起去外頭逛了一圈 看看新村這附近的店家

然後開始採買日常用品 開始在韓國的第一天!

 

不過第二天就開始覺得房間好大 想換到小間的 (是也沒這麼離譜啦 XD)

畢竟在首爾能有個自己的小窩就開心了~

2014-08-20-20-18-15_deco_resized  

 

叮嚀:記得先把行李整理完 確認尚需購買的東西 一一寫下後再去採買 避免去商場太開心(?)買太多囉~😊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ce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